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電影】來自星星的傻瓜PK(PK,又譯作外星醉漢PK地球神、來自星星的傻瓜)

2014年度的印度好電影,PeeKay...在印度話中,PK也是醉漢的意思,
但這樣的意思並不妨礙其電影好看的程度,他絕對不是一個醉後大丈夫的片子,他是一個外星人看地球的搞笑哲學片。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男主角是寶萊塢巨星阿米爾.罕,飾演外星人PK。(他就是三個傻瓜的男主角啊~他不是巨星,誰才是巨星)
女主角是艾魯絲卡.沙瑪,飾演賈嘉佳妮·莎妮(Jagat "Jaggu" Janani Sahni),暱稱:嘉菇,是個正妹。

我又很好心的幫你google到電影的連結惹:http://www.56.com/u14/v_MTM0MjYwODEx.html

故事一開始,
就開門見山的從一艘外星飛碟從天而降(其實他沒有降落)然後噴出一位外星人開始。
因為外星人不需要說話溝通,他們只需要靠心靈交流就能夠溝通了,
但是,如果外星人要學習另一種知識的話,他則需要與人手牽手,牽手之後就可以學會對方的語言和知識了(這麼厲害的技能我也想要來一個!!!)
再來是...男主角一到地球來之後,自己身上的飛碟遙控器(我覺得叫招喚器比較恰當,但這樣又沒辦法與警察杯杯溝通,也沒有笑點)就被小偷偷走了,就這麼衰,他只好展開一場遙控器尋寶記。

再來,則是女主角的出現,女主角叫做...賈嘉佳妮·莎妮,因為太長了,所以來個縮寫叫做嘉菇,嘉菇在比利時留學的時候認識了男朋友,但是由於男朋友的出生與宗教和女主角的出生背景、宗教不同,而且,女主角家裡面所信樣的神棍(名字太長了,我看了兩小時還是記不起來)就隨意的預測男朋友一定會背叛她,女主角為了要證明男朋友並不會背叛,所以來個登記結婚,怎知道,就在登記結婚的地方,女主角突然收到了一張“忘了我吧~不要聯絡我了!”之類的恐怖信,所以女主角只好離開傷心地,自此回到家鄉當個記者,以免想到男朋友而觸景傷情。

就在女主角回到家中,就這麼巧,世界這麼大,女主角永遠會遇到男主角,男主角永遠遇不到小偷,於是,男主角就莫名的和女主角展開一場信仰大探討的戲碼,這戲碼真的很長...腸道我都要忘記比利時男朋友的事情了...(男朋友是巴基斯坦人,但在比利時相戀,所以我就稱他為比利時男友了,請不要亂誤會啊~)

男主角因為是外星人的緣故,所以在他尋找遙控器的過程中,許多人跟他說...這種事,只能問“神”囉!於是乎,男主角只好認真的去找一個叫做“神”的人,怎知道,因為宗教實在太多種,每個人的興趣愛好都不一樣,男主角每個都去問,但卻沒有一個神可以告訴他到底遙控器在哪兒~~

突然有一天,男主角看到了一個假扮濕婆神的男子,正想要把他抓起來嚴刑拷打問出遙控器的下落時,濕婆神男子就跑到了神棍的佈道大會了,就這麼巧,小偷剛好把男主角的遙控器賣給了神棍,神棍又這麼巧,掰了一個奇奇怪怪的故事讓男主角誤以為這是一個天神打錯電話的玩笑...

於是,女主角剛好是記者,就利用了自己的媒體資源,將神棍們、宗教領袖們打錯電話的事情開始散播開來,藉此凸顯出神棍的荒謬與人們對神明無形的恐懼。藉以逼迫神棍與男主角上電視,來個矛盾大對決。

就這麼厲害,神棍還真的蠢蠢的答應了矛盾大對決,就上電視和男主角PK看看誰才是真正的信仰。就在矛盾大對決的前一晚,男主角碰到女主角的手,接收到了女主角思念比利時男友的情緒,於是正在想辦法讓女主角和比利時男友能夠破鏡重圓。結果,神棍就在矛盾大對決的節目上面說了,如果,PK能夠證明比利時男友還愛著女主角,證明他不會背叛他的話,他就把遙控器還給PK,但如果不行,PK則要承認自己的錯誤,就要親吻神棍的腳,表示自己錯了。

就這樣...矛盾大對決開始,女主角說了結婚登記處的故事,以為男朋友真的背叛他了,但PK鍥而不捨,叫女主角打電話給男朋友,怎知道,男朋友真的沒有背叛她,那張“忘了我吧~不要聯絡我了!”之類的恐怖信竟然是誤傳...男朋友在看到恐怖信之後,竟然也鍥而不捨的每天打電話聯絡巴基斯坦駐比利時大使館,問女主角是否有打電話給他...又這麼巧的,女主角竟然還真的想起來要打給巴基斯坦駐比利時大使館,然後...就開始這個浪漫的愛情故事了。

PK於是在矛盾大對決上面拿回自己的遙控器,但是,卻沒辦法和女主角在一起,所以,他只好回家去...在回家的那一天,女主角得知PK也愛著她,但自己也沒有留著PK,仍然讓PK回到外星的家去。然後,女主角還出了一本書,書名就叫做PK

到此,故事差不多就結束了,
但一年後,PK帶著自己的同胞們又回到地球,
他還交代自己同胞三件事情...
1.禁止裸體走路
2.地球上的人常常言不由衷,他說喜愛魚兒、小雞,表示他中餐會食用這些動物
3.先去跳舞的車子上拿取衣服,並且把遙控器藏好
4.要小心說自己可以和神溝通的人,如果遇到了,快逃

電影滿好笑的,網路上輸入關鍵字,很容易就看到高清版本了,
但為了支持正版,我覺得還是去戲院捧場一下吧~

下面是一點點的心得...
我覺得我們的信仰有某種程度的交換存在著,
我們常常向外求一些不是心靈成長或自我成長的東西,
例如說,
祖先啊,我有幫你們修墳、立牌位,那你要保佑我平安順利唷!
媽祖啊,我這次有捐錢,那你要保佑我生意興隆。
華陀啊,這次我有買吉祥水,那你要讓我喝了之後病都好起來。
關公啊,我這次工作很衰,都遇小人,求你把小人都斬死,我就來捐錢給你蓋大廟。
阿彌陀佛啊,我這次有誦很多經,那我阿罵死掉之後,你記得把她接去你家。
地藏王菩薩阿,我有做很多壞事,要去地獄,可不可以讓我少受點苦?我捐錢給你...
耶穌啊,我主管都一直給我難題,你可不可以讓他不要再找我麻煩了,我會常常來看你的...

大概就是一種贖罪、買功德的概念,
但其實這些平安順利、生意興隆、不生病、斬小人、往生西方、不下地獄、不要爛主管的事情,都只是人生中的過眼雲煙,真正需要的,是做自己的主人,

決定平安順利的,是你自己,
不要去招惹是非、不要偷懶、好好面對自己該做的事情,就能平安順利。
決定不生病的,是你自己,
健康的飲食,不殺生的飲食,好好的調養自己的身體,常運動,就能不生病。
決定斬小人、不要爛主管的是你自己,
堅持做對的事情,那些小人自然知道你不吃那一套,他們就不會來靠近。
決定往生西方的,不下地獄的更是你自己,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就能往生西方、不下地獄,常起善念,到死了,就不會和地獄相應。

說來簡單做來困難,
但總是要做了,才能讓自己進步,
所以,才要去精舍、才要去參加法會,
透過旁邊的人提醒自己要努力、要用功,透過眾人的力量,一起向上。
然後,我們才能不愧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