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旅遊】烏來 葛思悠生態農場

生吃山胡椒~~(其實就是馬告)

觀景台的景觀

2014/03/01 趁著228連假,和精舍的師兄們一起去烏來玩耍。

我覺得在原住民的農場裡面,要他們做素食的餐點實在有一點給他們為難,畢竟他們打山豬打習慣了,突然要準備山菜有一點不適應。幸好他們自己種的有機蔬菜非常的新鮮可口,隨便煮都好吃!

我本來以為早上九點就要集合,沒想到竟然是十點才要集合!?哪尼?早知道我就再多睡一小時!更何況我要載的人他們通通都臨時有事無法出席,無法享受到漂亮的烏來風景,可惜呀~

從捷運新店站出發到葛思悠生態農場大概需要半小時的車程,但是中間叉路其實有點多~我一路跟車,所以對路到底要走哪一條其實沒有很清楚,印象中...我們經過了屈尺加油站、鄉公所然後過了某座橋,經過三好米溫泉、雲景溫泉飯店之後,我們就到了葛思悠農場了。農場目前的規模還不是很大,就是有一個兩層的小木屋,景觀很不錯,可以看到很多的馬告樹。

葛思悠其實是泰雅族語,就是相思樹的意思,當時地界判斷沒有建築物可以指界,所以就用相思樹來指界,然後後代的子孫開了農場,就理所當然的用了葛思悠來當名字。

我沒有特別對著每一道菜照相,憑著我如鰻魚一般的記憶力,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道菜,其實是香蕉飯~  香蕉飯甜甜的,超好吃!其他還有,馬告炒糯米椒,好辣!但是很下飯,推薦給愛吃辣的人~另外值得特別推薦的...是馬告咖啡,好香好好喝!而且真的很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