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電影】大夢想家 Saving Mr. Banks

資料來源:祁佳仕:《大夢想家》(Saving Mr.Banks): 建築在別人痛苦的夢想

上禮拜剛好有時間可以和傳璧一起去看大夢想家,這部片子的主軸其實很簡單,就只是華特迪士尼先生(湯姆漢克斯演的,但是我覺得他的戲份好少)因為答應自己的女兒要將兒童故事Mary Poppins(好像翻成歡樂滿人間)拍成電影,於是和P.L. 崔佛斯(艾瑪湯普遜演的,我覺得另一個巧合是她在2005、2010演過魔法保姆麥克菲,所以她來演P.L.崔佛斯真的好適合!)商量購買版權的故事。

這期間,華特迪士尼還邀請P.L.崔佛斯去加州迪士尼樂園玩耍,我覺得有趣的是P.L.崔佛斯住進迪士尼飯店的時候,飯店裡面滿滿的米奇玩偶,超可愛的啦!但是P.L.崔佛斯卻覺得很礙眼,通通把它收起來了。所以,除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之外,人所不欲也要勿施於人才對呀!

這段期間,P.L.崔佛斯也見識到各式各樣華特迪士尼過人之處,我最羨慕的是可以聘請到薛曼兄弟作詞作曲,他們所作的音樂真的好棒!讓人真的能夠感染到華特先生的歡樂氣氛。讚!我最喜歡的一段就是薛曼兄弟為了取得P.L.崔佛斯的信任,於是在她面前演了一段Let's go fly a kite.我覺得超棒的!這個旋律一直到這幾天都還在我的腦海裡面繚繞著,真的是餘音繞樑呀!
2014年電影版本

1964年的電影版本


但是因為P.L.崔佛斯實在是太難搞了,所以他們也從中發現到P.L.崔佛斯童年的陰影,所以,我覺得華特迪士尼(湯姆漢克斯)特別飛到P.L.崔佛斯住處去說服P.L.崔佛斯將魔法保姆安心交給他,借此解救她親愛的爸爸,這一段真的太感人了!不愧是影帝呀~~~

講到這裡不得不說,我覺得中文電影名字翻得很詭異,因為大夢想家這個名字給我的直覺就是指迪士尼先生,原以為這部片子會是從迪士尼先生的想法出發,但其實整部片子給了P.L.崔佛斯很多平反,她不是刻意要讓迪士尼先生花20年的時間取得版權,而是P.L.崔佛斯心中的魔法保姆不是這麼容易就能賣出去的,同時,那也對P.L.崔佛斯童年的回憶,對爸爸的放不下。反而是英文電影名字比較能讓人感受到電影的主軸,不過如果是直接翻成拯救銀行先生,我大概是不會想花錢走進電影院吧  XDDD。


電影最後P.L.崔佛斯終於把電影版權交給華特迪士尼去拍攝歡樂滿人間,電影首映會的時候,當大家都開開心心的看著電影時,P.L.崔佛斯落下眼淚了。我想...這應該是感動的眼淚吧,雖然魔法保姆不像她心目中所想的,但至少可以將爸爸放下,不再揪著一顆心了。

此外...我覺得魔法保姆的樣子和台鐵女服務員的樣子有一點像耶~還是說只要胸前有領帶的服裝就會讓人有類似的感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