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閱讀】言小也可以寫心得

哈,是的,言小也可以寫心得!
我最近看了黑潔明的魔影魅靈系列,我覺得很好看!!!
恩,不免俗的,應該把現有魔影魅靈系列的名稱都列一下,哈。

相思修羅
彼岸花
饕餮戀
鬼夜叉
荼蘼香
銀光淚
相思修羅-番外
白露歌
小暖冬
戰狼

這一大套橫跨的年代實在是有夠久,從古代到戰國、唐朝、現代。

因為古代的大王(龔齊)貪著勝利,於是不惜犧牲巫女(澪)去和惡魔交換勝利,然後巫女被惡魔們詛咒,成為長生不死,並且有再生能力,以便讓惡魔們可以不斷的吃巫女的肉來獲得更高的法力,在這種情況下,巫女因仇恨而詛咒王后(蝶舞)也同樣的長生不死,並且會一再的遇到龔齊的轉世,然後又因為無法阻止龔齊鑄下大錯,最後都以殺死龔齊收場。然後,龔齊剛好有個心地善良的妹妹(雲夢),這樣恐怖的詛咒在雲夢的推動下,就逐漸的展開以龔齊為中心的故事。

我因為不小心而踏進了這個巨大的連載,真的很像連載故事啊...若有一天有導演想把這套書拍成哈利波特類型的電影我一點都無意外。其中,我好喜歡彼岸花還有茶蘼香,喜歡彼岸花的原因,大概是感覺的到男主角秦無名(印相中在City hunter裡面好像也有他家人 秦天宮的樣子)的為難吧~想要愛卻不敢明說的感覺,怕點破之後被誤認為說謊、被不諒解的心情,就覺得...揪心啊!

茶蘼香其實是週邊故事,哈。是因為雲夢的善良,讓龔齊和澪的命運開始轉動,而茶蘼則是龔齊轉世之後被搗亂的愛情故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茶蘼香接近尾聲的時候,刀荼蘼後來瞎了,只因為鐵子正在死的時候說,要她活下去,要她安妥僕傭,命令她不准再哭。但即使瞎了,她仍撐了五年,在這期間,她仍堅持著對於鐵子正的諾言,她撐著,助他們在各國安身立命,直到確定每一個人,都嫁娶得宜,生活無憂,然後才撒手。

我好像對這種喜歡咬牙硬撐、堅持到底的毅力~
苦情人士沒有免疫力...

其他的我就覺得還好了,就是...人鬼戀、人獸戀,我甚至想不起白露歌到底是怎樣的內容了!老人癡呆發作了吧,我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