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遊記】麗江、香格里拉七天不夠啊~

是的,我...這一個禮拜又出國了!

可能是...我想要在離職之前,把所有的年假用完。
也可能是,一直在都會裡面工作,上班、下班,我煩了、悶了,需要出門透氣。
因為我認真地覺得腦洞人實在很會惹惱別人,算是一個奇筢。我只能靠著意志力,撐著,當作是一個磨難吧。

我這次準備的非常匆忙,Lonely planet雲南篇買了,但是卻沒有時間好好的,然後時間就到了,我就匆匆忙忙的準備了行李,飛奔去麗江囉!

我覺得我們每次出國,每次的目的地都會有一些恐怖的事情發生,這次出發日期是3/8,我們的目的地昆明,偏偏在3/1發生了恐怖攻擊事件。然後...香格里拉古城在1月份發生了火災,古城燒掉了一大半。希望,我們明年出國時,別再遇到這樣的事情了。

第一天,我們就從臺北飛香港,香港飛昆明,昆明飛麗江,到了晚上終於到了我們溫暖的飯店,飯店叫做花好月圓,是一個在古城裡面的古典客棧。老闆、老闆娘人都很好,他們看起來超年輕的拉~我也想要有個伴可以一起做我們的事業呀!但不可以是麗江的男人,麗江的男人真好啊,坐著玩電腦,站著玩手機,然後事情都是老婆在做,怎麼這麼誇張呀!!
我們第一天晚上就在麗江古城逛來逛去的,走到半夜才回來。古城裡面非常熱鬧,可以想像過去還沒有水電的時候,麗江是一個樸實的地方,小巷、小橋流水,住起來一定很舒服。不過現在遊客太多了,董資董資的,反而失去了古樸的味道,這時候,我開始能理解為什麼中台禪寺裡面不能拍照、不能使用麥克風、在五點以前關門了,為了維持寺廟的氛圍,這樣做是必要的。
麗江機場,還滿有特色的

第二天,我們去了麗江附近的玉龍雪山、藍月谷,風景美到不行,害我好想要就這麼留在那裡啊!天,這麼的藍。水,這麼的清澈。我寄情于山水之間,同時呼吸著新鮮自由的空氣,好像,我是山林間的魚鳥,好舒服,就這麼愜意。傍晚,我們回到了花好月圓,我破天荒的去拍了少數民族沙龍照,真是太好笑了,大陸的攝影師都用很好笑的語言在控制著被拍的人。例如說:把手放在膝蓋上、兩手交叉、轉過身去手交叉,頭轉過來,看著天空、眼神再低一點巴拉巴拉的很古董式的話語。






第三天,我們出發去香格里拉,一個我夢中的淨土。
香格里拉的海拔高度比麗江還要高,我在哪裡就比較無法跑跑跳跳的,總是很快就喘了,幸好在台灣的時候,已經有在跑步機上面跑過了幾次,我的身體還算是能應付。
我們到了一間叫做亦木堂的客棧,全木造,喜歡晚上舒舒服服的木頭味。
不過香格里拉好冷,晚上使用發熱毯還是覺得很寒冷~




第四天,我們去了普達措國家公園,普達措,藏語,普度眾生的意思,就和普陀是一樣的意思,很有意義吧!我喜歡蜀都湖,也喜歡碧塔海,公園裡面有很多野生動物,氂牛、馬兒、水鳥還有松鼠,什麼都好可愛,真的就像是一塊淨土一般,大家都安安穩穩的住在裡面。





第五天,開車去梅里雪山,因為我們想去飛來寺看看日照金山,所以做了很久很久的車子去飛來寺,開車的司機是藏人,他是個搞笑的傢伙,搞笑程度大概和可可差不多吧~
其中我們路過了  金沙江第一灣、霧濃頂還有飛來寺,還拍到了很多漂亮經幡的照片。呀比!
話說,梅里雪山到現在都還沒有登山隊登頂過,歷年來,有許多登山隊都失敗了,最後一次,中日登山隊上去快攻頂的時候,17個隊員遇到了風雪,最後在明永冰川找到殘骸。而因為現在中國大陸也禁止世界各國組成登山隊去登頂了,所以,他真真實實的是一個淨土。
晚上住的是梅里時光,因為不是雨季,山上沒有水...在台灣都習慣了天天洗澡,一天沒洗澡好奇怪啊!!!

比較可惜的是,我們隔天早上沒有看到日照金山~雲太多了!



第六天,我們去了很遠的明永冰川,我本來以為冰川會是要我們走在冰上面的,結果是很輕鬆的一天,我們去了冰川,而且是用騎馬上去的,我騎馬騎到屁股痛,很爽吧!在明永冰川那裡,我們真的看到了雪在崩,原來,人在大自然面前,是這麼的渺小。然後,我們又驅車從梅里雪山回到香格里拉。

第七天,我們去了噶丹松贊林寺,是康熙年間由五世達賴喇嘛花費16年所建造的,是屬於藏傳佛教當中的黃教(藏傳佛教總共四個顏色 紅 黃 白 花,其中黃教最有名)門口的四大天王看起來好兇,金屋頂看起來就一整個很高級。我也喜歡待在松贊林寺,時時刻刻都有誦經的聲音(不過他們都用藏語在誦經,我完全聽不懂>"<)。寺裡面的紀念品店也很有噱頭,你所選擇的佛珠、吉祥結都會再由喇嘛放在手上,再用誦經的方式幫你加持。我覺得很不賴。下午,我們就從香格里拉回到麗江,再從麗江坐飛機到昆明,到昆明都已晚上十一點了!



最後一天,我們早上去了一下翠湖,我吃到了好吃的豆香園!!!真的很好吃,扎實的豆花,每一口都嘗得到豆香,還有好喝的豆漿,好喜歡~真希望每天都可以吃到豆香味濃烈的豆花!然後去翠湖繞了半圈,找到了嘉華餅屋,就趕緊去買吃的,好讓我回來對家人有一些交代  XDD,三點半上飛機,從昆明飛香港,再從香港飛台灣,在飛機上趁機買了歐蘇丹的特別組合,真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