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食記】鈺善閣.懷石素食料理

耶!我終於吃到了臺北市區內高級懷石素食餐廳~(撒花)
真開心,可以在這麼忙碌的時刻有個幸福的晚餐!
話不多說,馬上來介紹東西內容,

因為我們用餐的地點是在二樓,這是樓梯上去之後轉角的休息區,是不是很有禪風又很原始!我喜歡!


進去之後的石頭牆,我喜歡鏡子做這樣的裝潢,有無邊無際的感覺,就像我們的心一樣,如是的鏡射一切像。

接著...上菜拉~
我是1380的套餐,所以第一道是南瓜濃湯。別以為他是單純的南瓜濃湯,他還有牛蒡、淮山等等的根莖類打成的南瓜濃湯。我喜歡這樣的濃湯,相較于舒果的濃湯,我覺得他有著更多的食物原味。

接著是...精緻前菜!



除了最左邊的假生魚片之外,我覺得其他都好。為什麼不給我單純一點的蒟蒻呢?就是平平的一小片蒟蒻就好了。其他的還有金桔、番茄加蜜餞。真的很不錯!最右邊的是香蕉,吃起來甜甜的又沒有負擔。讚!


再來是精緻的豆腐,下面是絲瓜鋪底,中間是類似百頁豆腐,很好吃喲!

豆腐旁邊的盆栽花,很厲害!!怎麼有辦法養得這麼好看?!


這是焗烤香菇、蒟蒻、花椰菜,這道也很不賴。我瞬間就吃完了。

然後這是主菜~很好吃!!右下角是黑胡椒猴頭菇。我覺得有點鹹,但算是可以接受。

接著主菜出現的是飯後糯米醋,聽服務生說有加入薰衣草,不過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啊~~舌頭壞掉了嗎?


接著糯米醋的是...熱壽司。哈,外形很像壽司,但中間的米飯是熱的,而且還有麻油的味道,感覺很像粽子內餡跑到海苔壽司的家。
上面是個不甜也不鹹的中式熱湯,真的不甜也不鹹,因為裡面有蓮子、蓮藕、腰果、甘蔗心還有野薑花。就...感覺很原味就是了。



最後一道是飯後甜點和水果,飯後甜點是黑糖黑木耳,吃起來超養生的!水果也很好吃,棗子、柳丁、金桔通通都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