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廢文】我反核!Again!

2014/4/28

過了一年,我還是反核,
因為核廢料不是我能解決的問題,當我生產的產品會產生廢棄物,
而廢棄物無法回收時,那這個產品就不應該被生產出來,
就算有核安又如何,就算這麼聰明會斷然處置又如何,
我就怕哪天他真的啟動核安、真的斷然處置,沒有人知道會死去哪裡!
而且我也不敢相信擁核派所提出的“科學”數據,
因為我的信念很簡單,核四蓋完我會死,核四不蓋我頂多多花錢而已。

現在就算停工,停建,我難保有一天你又開工、又續建,
所以我現在想到的方法是,你就給我乖乖的蓋完,因為我不想賠那莫名其妙的違約金!
但請不要為了蓋完一直無線上綱的追加預算,我要求很低,有個外形就好了!
蓋完之後我只求公投決定是否運轉!

那是核電廠,核電廠的外部性誰都知道很可怕,
所以,我覺得應該活化變成反核紀念館!
世界唯一個核電廠不用核能發電,是用腳踏車的動力能源,既健康又環保!
還可以創造一點國外觀光亮點!以後來台灣就不只有日月潭和阿里山,
還可以去北海岸觀賞踩腳踏車的帥哥美女,多好!

腳踏車為什麼省錢又環保,請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讀書會】不開車|在路上 book6
哥本哈根已經有過許多研究了,而且也是世界宜居城市的前幾名,
他們的交通政策也關乎都市財政,也關乎都市空間發展與能源,可以參考看看。

然後,我覺得用絕食來抗議這招其實很爛,
絕食餓死了怎麼辦?死掉傷心的也就是自己的家人,
為什麼要做這種傷害自己又讓家人傷心的事情?
這和拿著刀要別人給錢的強盜不是一樣嗎?
就算你反核也不應該這樣,當絕食已經引起輿論注意、引起大眾反核的時候,
我覺得就夠了,其他的,就交給我們吧!

我們可以辯證啊!我們可以罷免啊!還有公投啊!(連署書下載
我知道門檻很高,但我覺得這麼做會形成壓力,也是公民的責任,
我們的政府、國家搞得公民很忙碌,
一天到晚要反服貿、反黑箱、反核四一大堆事情要關心,
但我認真的覺得我們應該關心、應該站出來、應該一起去面對、思考、辯證、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