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廢文】關於服貿

我知道,自由貿易是必要的。
我也知道,台灣的經濟是要走出去的,而不能一直畫地自限。
只是我們現在要簽的,是“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我感冒的是“兩岸”!!

所以,我沒有反對簽署FTA,
只不過,我們在與任何國家簽署任何協議之前,我們都應該有詳細的調查、評估與公聽會。

我承認,在學生佔領立法院之前,
我很無知的以為,以為我們的政府會站在人民的角度思考事情。
在他們佔領立法院之後,我才認真的看完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內容,
對于自己身為公民的失責,我覺得很丟臉,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國家。

歡迎仔細閱讀...自己的服貿自己審,好好的搞清楚我們現在和對岸要簽的是什麼樣的內容。

當我看到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內容時,我幾乎要吐血了,
因為這很明顯是不平等條約,有太多產業我們開放,但大陸卻沒有開放。

需要比較表嗎?有人已經做好了,請下載...
https://dl.dropboxusercontent.com/u/5968693/fumaov2.xls

然後你可能沒有感覺,也可能跟我一樣要吐血。
當我們簽署任何條約、協議之前,不是應該站在公平的角度來操作嗎?
那為什麼我們簽回來的條約這樣的不平等,但我們的執政黨卻還要一意孤行的做下去呢?

回頭過來想,我成長在一個自由的年代,我可以上網搜尋各式各樣的訊息,
我可以輸入自由民主、台灣獨立等等的資料,而不被監控,
然後將我吸收到、學習到的訊息在網路上和其他人分享。
所以我暫時還沒有辦法對一個想控制我思想的國家、不公不義的國家釋出善意。

對,他是個國家,所以我們台灣也是一個國家,
當他沒有把我們當做一個國家在看時,
我們為什麼要對他這麼客氣?為什麼要對他在乎什麼國際信用?
這也是為什麼學運期間每次馬英九出來說話,我都氣得發抖的原因。
因為我覺得他沒有抓到學生、公民的重點,一直在講他自己認為經濟會變得多好又多好!
經濟是很重要沒錯,但人民得言論自由、思想自由是台灣最珍貴的地方,
請不要隨便的將它出賣掉!!

你可以說這是歷史的共業,就因為是共業你就要吞嗎?
佛教才沒有這樣教咧!
共業之下有別業,當我們都對自己投下的一票負責,
走到路上去“路過”、去討論、去阻止政府繼續爛下去,
好好的去監督我們的政府,我們就可以扭轉我們的共業,
將共業轉為善因緣,讓國家走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