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電影心得】白日夢冒險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這個週末跑去台中參加同學會,趁著有便宜二輪片的時間,跑去看了白日夢冒險王!

又是一部英文電影名稱和中文對不起來的片子~ 單純看中文電影名字,還真讓人提不起勁!同時期有太多相類似的片名了...《大夢想家》說的是華特迪士尼和PL崔佛斯的故事,而白日夢冒險王說的是華特米提的故事,華特家族在2014年年初還真的當了不少電影的主角呢!!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白日夢冒險王電影大綱很簡單,就是個在Life雜誌上班族,平常很常做白日夢,然後,突然有一天,他跟我一樣發生了一件改變自己人生的事件,就是...他沒辦法在交友網站上面對別人傳送眨眼功能。哈哈,才沒這麼蠢,是因為他把一張攝影師指定當作雜誌封面的底片給搞丟了,然後偏偏這張底片是Life雜誌最後一期的封面,找不到的話就挫屎了~於是他展開了一連串的冒險。

故事很簡單的發生了,但是中間因為他找不到攝影師,然後就追隨攝影師的腳步去到了海裏面、火山還有雪山(還有阿富汗)。所以就大展開了一連串的冒險~


先推薦去看一下預告,我覺得對我這種大自然控,很容易被電影裡面史詩般的美麗場景給震撼到,然後就乖乖的去電影院報到,繳交門票費。

必須說,每一個場景都很精彩!剛開始的時候,我以為只是一個普通搞笑,把白日夢串場來串場去的搞笑電影,但是班史提勒自導自演的功力不是這麼簡單的,是一個搞笑又感性的電影!

雖然搞笑,但是很成功,是一個不冷場的電影,真心推薦大家都去看一看,然後,電影配樂也很精彩,初步的介紹,可以在這裡聽得到。配樂都很可愛,而且歌詞也很搭,一整個就讓人很容易進入白日夢的心境裡面啊!真的令人拍案叫絕!

最喜歡的是Major Tom,哈,是主角白日夢症頭發作的巔峰,但也是因為自己的想像,所以促使自己踏上了冒險之路,而人生曾經做過的事情、去過令人難忘的地方,就因此而豐富了起來。或許,我們都要離開自己的舒適圈,然後才能夠知道自己的極限、底線在哪裡,然後視野才能夠慢慢變得豐富吧!

其他令我喜歡的,是Life雜誌的座右銘,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去看世界,
突破萬難,
發現真相,
感受彼此,
那就是生活的目的。

共勉之。

然後,我突然很想要破梗,下面的這張圖片,就是男主角千辛萬苦要找的封面。
照片放在錢包的一個角落,但是男主角從頭到尾沒有仔細找過送來的錢包。
原來...底片一直在自己身邊,還差一點就被丟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