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這就是人篸】崩潰的一天

2014/7/16真是一個令人崩潰的一天。
心情...就像這棟建築物一樣,亂七八糟。

話說...標案上午九點在高雄開標,雖然住在台南,但也沒有比較近,
早上六點就爬起來,趕搭七點的火車去高雄。
八點四十抵達高雄後,等待開標...

結果,我們竟然被廢標了!

生平第一次被廢標,心中一百個難過,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這是哪招阿?
廢標的原因很令然挫敗,是因為我們修改了經費預算表的格式,增加了人力,
原本的經費預算表長這樣...

所以...這個表真的有要表達我的人力支出只想要252,000元唷,揪咪!
不要給我多的人力費用進來。要多也是可以,不過不可以超過252,000唷!

哀,只能說我笨,完全讀不出機關的意涵...我認真的認為計畫主持人費用不要超過3.2W、專案工作人員不要超過3.6W、顧問不要超過0.8W即可,沒有說不准加入其他的人力阿~~~~

這樣的人力要做兩百萬的案子,我們認為是不夠的,所以加入了協同、兼任助理和專案經理,於是乎...我們的人力經費就比其他人來得高,加一加差不多60W。

然後就被廢標了,因為我們人事費用高於機關的上限...

機關很認真地找了很多人來協助認定到底是不是這樣的,當下我也解釋我們的人力經費配置的想法,只不過無法說服他們@@

我也學到了一點,下次要改動這種表格,都打電話問吧!問清楚能不能增加人力、是不是有上限?再來填寫經費預算表,而且一個字都不要改,金額只能往下調,工作項目不要自己加進去,不然他們會用採購法第50條、第二款讓你被廢標滴...

下午回到台南,一整個是熱到爆炸!
決定怒吃三元齋的素G排便當來一解憂愁...然後擺爛一下午,藉以平復被廢標的心情。

沒想到,便當買回家之後,繼星期六大掃除把老鼠趕走一隻之後,今天又來了一隻...
而且這隻應該是有喝酒,膽子很大,牠竟然咬了我們的酒精衛生紙!
還喝了吉祥水、吃了乖乖和可樂果!過這麼爽!

啃完便當之後,當下決定來個大掃除,然後出門去避暑,結論就是...累癱了~
但精神壓力完全沒有被消除阿!因為老鼠還在我家和我一起睡、一起生活~~
為什麼?為什麼?我上輩子到底做了事情,竟然現在被一隻老鼠搞到這麼崩潰~~~
晚餐完全沒有煮晚餐的動力,實在太累了。

晚上只好來喝黑白麥汁補充B群,又喝了一罐西芹汁安撫被嚇壞的腎臟,
怎麼會有這麼令人崩潰的一天阿!我明明就都有寫消災、累劫冤親債主的牌位呀!
只能認真誦經迴向給老鼠,趕快自己搬家或是不要再當老鼠了,這樣你累我也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