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讀書心得】迷霧之子 二部曲(昇華之井)、三部曲(永世英雄)


書名:迷霧之子
作者:布蘭登.山德森(Brandon Sanderson)譯者:段宗忱


花了將近兩個星期,再把迷霧之子的二部曲、終部曲給看完,我覺得這本書算是很精彩,會一直吸引著你不斷地看下去,讓你不斷的想要知道後續發展是什麼,以及到底世界末日會不會到來,紋、依蘭德是否會成功的阻止世界末日的發生。

個人覺得終部曲是最精彩的,畢竟依蘭德到這個階段已經變成一個迷霧之子,這樣他就和紋有著一樣的熔金術,所以兩人終於可以一起戰鬥、一起解決問題了。

二部曲就覺得還好,因為紋就不斷的執著在要找天金,然後阻止世界毀滅,不斷的在打仗、搞政治,然後尋找昇華之井,個人不是很喜歡搞政治的那些段落,實在是太累人了~以後誰要是當了政治人物,我應該很難跟他溝通。

在終部曲裡面,我本來以為神只有一個屬性,結果其實是兩個正反的兩面,一個叫做滅絕;一個叫做存留,滅絕與存留達成了一個協議,就是滅絕要見到世界末日,而存留偷偷的把滅絕關在昇華之井,讓滅絕無法達到世界末日的願望,說起來...存留算是個心機滿重的傢伙。

而我覺得熔金術不算是最厲害的,畢竟熔金術的金屬燒完就沒有了,藏金術反而感覺比較厲害一些,它可以把力量暫時保留,等到要用的時候再來使用,而且我看起來,沒有“藏”的上限,另外一種是血金術,是要把金屬刺針插入人的體內,然後就可以控制那個人,不過這種法術感覺很像巫醫的埋針養小鬼。(哈哈哈,怎麼被我解釋起來這麼搞笑拉~)而且,滅絕就是透過這種方式來控制審判者的,想起來非常的恐怖...

故事裡面有一個神奇的數字,十六,不過看完了三部曲之後,並沒有出現十六種金屬...
這是哪招 = =,最後竟然是要留給後人(鬼影)自己去發現...不過我想,在番外篇裡面應該會交代吧,不然幹嘛出番外啊(茶)。

總而言之,算是鼠輩橫行的日子裡面,可以讓我稍微把心思擺在看書上面的一部奇幻文學,應該算是個厲害的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