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文章轉貼】為什麼上班族如此痛苦? Mankiw:人都會選擇對自己做好的選擇。前提是,他看的清楚所有的選項。 « WO! 世界需要一個驚嘆!

原文:為什麼上班族如此痛苦? Mankiw:人都會選擇對自己做好的選擇。前提是,他看的清楚所有的選項。 
摘錄一點點下來...
以下是讓人痛苦的八種工作情況:

1.我一直不知道這工作關我屁事
2.在這裡工作有違我的價
3.一點熱情都沒有但大家還是叫我做牛做馬
4.次上班都覺得時間過的超慢兩分鐘看一次手
5.在這裡工作我覺得自己很冗一點都不知道自己在幹麼
6.在這裡誰承諾了誰就倒大 
7.這裡的人see me as a shit不把我當一回事 
8.天都不想太早睡因為下班後的時光好少天都不想起床因為要上班了xxx  
我覺得我運氣很好,但運氣好並不是工作不痛苦的原因,
一般來說,我會在工作當中找到熱情的所在,
也或許在找工作的同時,我就把能燃燒熱情的工作放在我的口袋名單之中了。
正如Maslow的需求金字塔理論一般,
當公司老闆給了我尊重並讓我有實現自我夢想的機會時,
我就能夠願意為公司做牛做馬,因為透過這份工作,
不僅是金錢上面的溫飽,我還獲得成就感。
我現在也還在學習如何帶一個公司,如何創一個有用的公司,能夠營運的公司,
然後,慢慢的把好咖都找來,我們一起做對社會、對土地有意義、有幫助的規劃與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