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胡說八道】結婚這檔事


那天Zora突然想到隔壁九惠建築事務所,生小孩的媽媽已經四十歲了,
我想如果我四十歲,大概只會想要領養一個孩子,而不會想要生一個吧!
我只是很自私的在想,
為什麼我們會覺得結婚生小孩是必經的路程?
一個人自由自在的,不好嗎?
如果,只是為了以後要有一個人照顧你,
住去養老院也就夠了...還有很多輪班護士提供專業的照顧。

如果,是為了要含飴弄孫,
這樣的孫子、小孩大可不必了,領養一個,不也一樣嗎?

我每個月會花一點小錢,捐給我覺得重要的團體,
因為我的力量很小,我無法透過我自己影響太多人,
但捐給重要的團體,他們比我有經驗、有智慧,
他們能夠發揮善的影響力,去幫助需要的人。

或許,家庭的觀念很重要,
都已經有這麼多人這樣做了,有差你一個不結婚生小孩嗎?
大概是...因為我們如果不生小孩,國家未來就沒有人可以課稅了!(笑)

2013/09/22
我昨天夢到一個一直是我榜樣的人,同樣的步入結婚的路途,
我只是一直在想,我們從哪裡來,要做什麼,以後要去哪裡?
如果不管怎樣都要輪迴,我們要怎麼樣保持自己清靜的本心本性?
應該要做什麼?要怎麼做才算是盡力的做自己?怎麼樣才不會害到自己也不會害到別人?
一直保持睡覺、一直不清醒,肯定不是對的答案,
但我偶而會很羨慕楊小Tea,
不用管Zora,不用一直備標、不用一直收信,
要吃就吃,要睡就睡,做完事情就成,不必擔心下一餐在哪邊。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