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請謹慎地說話

我反應很慢,
所以當你說...你今年的年假用完囉!過年不能出國的時候,
我有一些緊張,我腦子裡面在思考,
我是不是應該把跟老闆談到的工作條件在這個時候提出來。
但後來,我只是淡淡的說...沒差拉,頂多就是請假。
因為我知道我年假這件事情是跟老闆談,而不是跟你談!

雖然你後來補一句開玩笑的,
真抱歉,這個玩笑不好笑。
因為這個玩笑關係到我的薪水、我的年假、我的生活計劃等等,
如果你從今天開始建立這個制度,
那我就要開始思考我是否要跟著這制度,我是否要留在這公司。
這個玩笑不好笑,請謹慎地思考每一句說出來的話,
它關係著聽著如何想說話的人,或許你沒有這個意思,但以後我會離你遠一點。

就醬,寫完了,我也平靜了。

另外談到我們和其他公司的差別,
某種程度,我相信命運、運氣,會起來就是會起來,就算再怎麼爛的案子,
遇到運氣好的人,爛案子也會變成好案子,
但你今天說...不一定阿,說不定他們公司員工比較好,
我反應慢,我只能翻白眼給你看。
是阿!他們公司員工比較好,那你怎麼不去那樣的公司?
我開始思考,我未來的創業,一定要找和我理念、想法相同的人了。
否則,只會和你一樣羨慕別人,而自己卻留在原地不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