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創業】關於未來的想像

先建立一點人脈,希望能夠為臺灣、為土地做一點點貢獻,一點點改變。

所以,我很幸運,所作的事情都和我的理想有關。
1.在建設公司,我學會了都市更新的流程,現在的我能做概要、事業計畫乃至於權利變換。

2.在ESD,我剛剛起步,從報告書裡建議政府修改的方向,從理論當中學習邏輯推導,學習把事情講清楚給不懂都市計畫的人聽。

3.我還在成長,但同樣的我也在掏空自己,不斷的把自己會的事情掏出來share給其他人,不斷的吸收新知識、找資料,研究一條可被台灣使用的都市更新。

4.從facebook上面我知道,考上了高普考,進入了政府部門,原來很難撼動政府,因為官怕商,商人沾學者之光,所以和高中同學夢想著自己開小麵攤,做小生意,下午接一些Case。

5.所以,當我得知都更總顧問的時候,心理是有一點興奮的,因為有老師的人脈、同事的專業,我們可以把現在的東西做得更好,可以介入一些政府機關,打通我們在建設公司、ESD辦不到的地方,成就自己的一番事業。


在這之前,我想先成為一個能獨當一面的人!
也幸好,ESD有這樣的人可以讓我從側面悄悄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