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讀書心得】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哈佛商學院最重要的一堂課 How will you measure your life?

最近在看的一本管理、心靈勵志書。
作者:克雷頓.克里斯汀生、詹姆斯.歐沃斯、凱倫.狄倫
原文作者:Clayton M. Christensen、James Allworth、Karen Dillon

是的,還記得我好久以前轉貼的文章嗎?五年後,你人在哪裡?

文章最後,提供了一個小小的TED連結,這本書正是TED講者的書,雖然是翻譯書,但我覺得翻譯的還算精彩,不會讓人覺得無聊想睡覺,或是非常的刻板(我所為的刻板就是...通常這種翻譯書都會採用標準的一問一答的寫作方式,然後讓人看得很沒勁)。

直到今天,我也還在尋找我自己工作的動力,自己人生的目標。
必須承認,最近的我工作起來沒什麼動力,因為原本的小小成就感正在消失當中,看到這本書的時候,我很慚愧,因為我幾乎快要忘記我的生活目標、人生目標了!
在書的最前面,有著最重要的問題,關於人生三問:
  1. 如何樂在工作?
    如何知道我的工作生涯可以很成功、快樂?
  2. 如何與家人常保幸福?
    如何知道我與配偶、兒女與朋友的關係可以成為快樂的泉源?
  3. 如何擁有正直的人生?
    如何知道我這一生能信守原則,以免除牢獄之災?

我想,這些問題的答案,老和尚早就交給我們了,只是我們的覺性經常性的忘記、睡著了,
那是很普通的四箴行:

對上以敬

對下以慈

對人以和

對事以真

無論如何,我認為這本書很值得推薦
給看過或沒看過的人...
如果你找不到人生的目標或是現在過的不怎樣,想改變一下自己的人生的人,
都去看看這本書吧!
他會用一種很理性的方式分析你的思路,引導你朝向正確的人生方向前進,然後,當你知道自己的方向、目標、策略的時候,就堅持下去吧!

再次貼上克里斯汀生的演講,《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別擔心外國人,因為有中文字幕~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