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歐買尬】肝指數過高~~

這幾個禮拜都睡不好,導致肝指數過高。
為了檢查有沒有A/B肝,還要再腹部超音波~
歐,我真是整組害了了咧,昨天拔灌到肩膀上面都是兩大黑青,

今天google了一下肝指數過高的案例,
結果還真的有人數據跟我一模一樣咧!!!


醫師您好:
今天接到了財團法人肝癌防治學術基金會的檢驗報告,結果如下:
B型肝炎表面抗原:+
B型肝炎表面抗體:+
C型肝炎抗體:-
AST(GOT):36
ALT(GPT):48
AFP:1.9

我長期(約10年)以來有熬夜(睡眠不足)、抽煙的習慣,加上工作忙碌、壓力大
所以一直懷疑肝臟是否出了問題,今天看到報告結果後,十分的震驚
也看了網站上的相關留言及答覆,不過心中仍忐忑不安
懇請醫師為我的檢驗報告做個說明,及我該應對的方式為何?
另外,肝功能指數的程度最高會高到多少?
您的答覆中,指出肝功能指數可能會高高低低起伏
我這樣的程度算是嚴重嗎?
感謝您熱心的答覆!

醫師:林明慧 醫師
您好:
1.表面抗原陽性(HBsAg:+)表示体內有B型肝炎病毒,是B型肝炎帶原者,如果痊癒會產生B型肝炎抗体,HBsAb為陽性,而HBsAg會陰性,建議您目前還是當B型肝炎帶原者,定期追蹤肝功能.
2.您的肝指數GPT:48,介於正常的1至2倍,不是很嚴重,須追蹤嚴重的肝壞死,GOT,GPT可達好幾千,伴隨黃疸,厭食症狀,慢性B型肝炎患者,GPT若長期大於2倍以上,可考慮抗病毒療法,肝硬化的病患,GPT大部份介於1至2倍間或正常。
3.建議定期追蹤肝功能及腹部超音波,保肝的方法包括不亂吃藥,正常作息正常,不喝酒,飲食均衡。
內科林明慧醫師敬覆

可是醫生...我沒有熬夜,只是都睡不好而已,也會這樣嗎???
那我身體還真的很虛弱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