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這就是人篸】一年來,ESD與我

對我來說,該做的事情就是該做的事情,
沒有人逼我這麼認真,但是我自己就會自己往認真的方向進行著,
感謝人生的路上,有我爸媽,他們以身作則,讓我學會四件事情:
對上以敬
對下以慈
對人以和
對事以真

我沒有特別,我只是熱愛著都市、土地,
回想當初來到ESD的原因,
是Perry和Shane激起我對都市發展的關懷,
我們想著如何讓所謂的生態系統能夠在都市中運作。

雖然至今,我仍然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東西,
但我想我還保持著當初的熱情。

我們這代不一樣,得天獨厚,
沒有吃過什麼苦,但是又很可憐,
什麼路都已經有前人開好了,什麼見識都有了,
但是卻沒有勇氣離開自己的舒適圈,
養得太好,闖不出去,
擁有好的資源,盲目著跟隨潮流、忙著劃下地盤,只會隨波逐流。

在這個難得的公司,
我想好好的發展自己對都市的看法,
跟著公司成長,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
也是值得我去做的事情。

不想再與腦洞人爭論,
她有它的想法,有時莫名其妙,
因為他不是解決問題的設計師,而是莫名其妙的藝術家,
而且不上不下,頂尖的藝術家就算了,
能在國際占有一席之地,
但,我覺得他是沒有創意的藝術家。注定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