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電影】女朋友.男朋友

我喜歡...輕輕鬆鬆的看電影。
電影海報
但這部片看起來不輕鬆,因為它除了學運之外,還有好多複雜的感情,有朋友之間的友誼,有男女之間的愛情,還有同性之間的愛,太多太多,同時間要動很多腦袋,消耗很多腦細胞。

看完之後,也沒有這麼沈重,但同時也提醒自己,我們的社會經歷了好多才走到今天自由民主的地步,要好好珍惜,要好好的守護,別讓上一代好不容易爭取到的成果,在我們手上消失了!

--
順便也來說說台灣最近很需要的民眾運動

台灣正上演著媒體壟斷的事情。
緣起:反媒體壟斷懶人包

對我來說,我可以自由的上網,自由的到世界各國的新聞台上看新聞,台灣幼稚的媒體太多了,我不想看,也懶得看。

可是...漸漸的媒體侵蝕了我們的日常生活,爸爸因為聽了廣播、看了新聞,他的價值觀變了,變得跟皇民運動的小老百姓一樣,這太可怕了,他不知道,我們學生為了這個社會做了什麼,我們分身乏術的在各種場合穿梭,宣揚著自己的理念,透過部落格分享自己想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的熱血。

現在,媒體壟斷了,他連看到不同聲音的機會都沒有了。雖然壹傳媒總是喜歡畫一些很血腥的仿真圖,但他總是可以提出不同於主流的聲音,如果連他都被同化了,那跟看新聞跟看課本有什麼不一樣?媒體還有自由可言嗎?

恩,一部電影心得,寫一寫變成了時事文了...阿,我偏離軌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