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劇情簡介:

故事開始於蒙特婁,也結束於蒙特婁。一名在找尋靈感的作家(拉菲·斯波Rafe Spall飾)無意間得知派·帕帖爾(伊爾凡·可汗Irrfan Khan飾)的傳奇故事。
派的父親(阿迪勒·侯賽因Adil Hussain飾)開了一家動物園。因這樣特殊的生活環境,少年派(蘇拉·沙瑪Suraj Sharma飾)對信仰與人的本性自有一套看法。
在派17歲那一年,他的父母決定舉家移民加拿大以追求更好的生活,而他也必須離開他的初戀情人。在前往加拿大的船上,他們遇見一位殘忍成性的法國廚師(杰拉爾·德帕迪約Gérard Depardieu飾)。
當天深夜在茫茫大海中,原本令派感到刺激無比的暴風雨一瞬間就成了吞噬貨船的大災難。派卻奇蹟般地活了下來,搭著救生船在太平洋上漂流,而且有一名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同伴——理查德·帕克,一隻孟加拉老虎。神奇的冒險旅程就這樣意外開始了…… 

--


最近很少花錢去看電影,但是因為對於屁小孩實在是太好奇了,所以前兩天就跟同學們一起去看了IMAX版本,話不多說,我們直接進入電影看完之後的感想。
因為想不出來要如何把這幾點串成一篇文章,所以我還是用列點的方式來敘述我的感想好了...一整個就是很弱。


  • 其實他真的是屁小孩,因為原本名字叫做「Piscine Molitor」直接唸就是Pissing呀!

  • 我覺得在電影前面,Pi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的時候,母親說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她說:「科學解決外在的問題,信仰則解決內在的問題。
    因為從小到大,家裡常常在週末假日的時候去寺廟裡面做義工、上禪修班,我其實沒有覺得信仰必定解決內在的問題,而是用一種獨特的角度在看事情,所以我很相信佛教轉念的力量,對我來說,有很多問題是內在的自己看不慣外在其他人的做為,當我轉一個念頭,換一個角度想,問題、煩惱就過得去了。

  • 阿南蒂跳舞的時候,老師唱得那一首歌我超愛的!
    低歌大哥低歌打歌大,是小時候一個叫做東東的小孩每天都在哼的小歌,結果搭配印度舞這麼好聽又好看啊!

  • Pi應該好好的把猩猩帶來的香蕉收好的,這樣還可以當存糧好多天。
    這真是個莫名其妙的點,而且Pi在餵香蕉的時候,感覺上是用丟的,不像是拿給猩猩,我如果這樣子丟食物給猩猩的話,我應該會被媽媽罵死...

  • 原本老虎根本不會在船上,如果Pi沒有好心到要救海上漂流的漂流物,也不會撿到老虎呀!

  • 老虎跳到船上去的時候,他怎麼可以呆這麼久才出來?另一個故事說噁心的廚師吃掉老鼠,但第一個故事裡面,吃掉老鼠的其實是老虎耶...
    或許是為了讓第二個故事更具邏輯,所以才說廚師會吃老鼠然後順便把佛教徒吃掉,但為什麼沒有吃掉媽媽而是把媽媽丟掉呢?超怪的。

  • 親情的重量很重很重,因為當Pi在遇到小島之前,摸著老虎,跟家人說:我們很快就會相見了。這一段也令我印象深刻,我在想...我們其實很難再遇見家人,就算遇見了,她會不會認出我來?所以,好好的道別好像很重要,但其實好好的相處更重要。

  • 我搞不懂為什麼海上神祕的小島白天是天堂,晚上卻是地獄。
    而且Pi晚上睡覺看到蓮花裡面有人的牙齒之後,到底是怎樣的故事會讓他聯想到這裡是食人島?會不會其實蓮花開花之後,會有另外一個人出現呢?

  • 我喜歡第一個奇幻故事更勝於第二個寫實的故事。
推薦另一個人的影評:
加里波第影評:【少年PI的奇幻漂流 LIFE OF PI】(本文請務必看過電影之後再欣賞,謝謝) - Orzmovies.com彌勒熊電影UDN - udn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