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腦洞人觀察日記

腦洞人可能是一位自尊心極其強烈的人物,
事情到腦洞人的手上,會自己轉彎變成以腦洞為核心的事情。
舉例來說:
海港的開發會影響白海豚的遷習動線耶!

腦洞人會回答:
所以你是覺得我的規劃不夠好囉?所以你不會叫別人來規劃嗎?

我:
我沒有說你的規劃不好阿!我只是說那會影響,可以修改一下,沒有全盤說你不好阿!

腦洞人:
(淚眼汪汪)所以你還是覺得我的規劃不好阿!


自始至終,我並沒有認為哪一個規劃不好,
High line!  Very high!
我覺得可愛,規劃本來就是一件每個人都可以提出想法的推導過程。
如果,一直把核心都放在自己好不好,這一點意義都沒有!
也不要跟我爭辯那我覺得怎樣比較好?
我如鐘擺,怎樣都好!開發也好,不開發也罷!
我都能有一套說法,只要不要讓我愧對自己的良心即可。

2013/06/26新觀察
腦洞人也有另一種問題,以為自己的腦洞比別人的腦洞好,所以很愛下指導棋。
個性很堅毅、固執,當別人不照的他腦中的洞走時,他會抓狂,然後生氣。

觀察腦洞人也讓我想到台灣的教育:
分享一篇台大教授的訪談文章:最難的一課,我們確沒交給學生

2013/06/29新體會
腦洞人自己很善變、又很執著、在乎某些東西,
所以我們很難溝通,因為抓不到今天又新增了哪些腦洞,
當我不小心踩到地雷、戳到腦洞的時候,腦洞人就會淚眼汪汪。執念比我還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