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文章轉貼】這些偶像劇告訴我的事情

從朋友的FB轉貼過來的



我...不是浦島太郎, 也不是擁有時光機的小叮噹,
但怎麼覺得時間咻咻咻地不知不覺就不見了...
中秋連假四天...就在台北風風雨雨然後我在床上翻翻滾滾就度過了,
上班工作...竟然就在台南嘻嘻哈哈乒乒砰砰吵吵鬧鬧中走了快四年...
可是...腦袋空空的......

四天連假裡, 很多偶像劇填滿了我的腦袋...
這一兩年的偶像劇裡, 從"犀利人妻"到"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
逐漸充斥著離婚與外遇的話題...
可是...快四年的工作生活裡, 卻送出去了好多裝著我新人們滿滿祝福的紅包...

偶像劇看著, 腦袋裡轉著......
為什麼這麼多人劈腿啊?
為什麼那麼多人外遇啊?
為什麼離婚那麼容易啊?
以前阿公阿嬤的年代裡, 結婚了就是一輩子了吧!?
媒妁之言中, 素昧平生的兩個人卻也可以牽手進墳墓,
現在的人談了三五年戀愛後, 卻有可能很諷刺地以離婚收場!?
還是現在人太多了, 月老公公常常太忙碌而牽錯線?

是不是現在的交通網路太方便, 讓人太容易就認識了其他新對象?
是不是現在的思想自由過了頭, 讓人分辨不清誰是 Mr./Miss Right?
以前的人太不勇敢, 只知道忍讓而不懂表達自己的不滿或是想要的東西?
還是現在的人太隨便, 一有不合就立馬以分手離婚為結尾?

我記得...以前有一題很夯的選擇題: 你要跟讓你心動還是讓你感動的人在一起?
這個問題,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選 XD
因為...剛開始會再一起牽手, 應該是對方讓你心動了吧!?
但是時間久了之後, 應該是靠感動在維持吧!?
沒有磨合, 沒有互相配合與彼此忍讓...要怎麼牽手走一輩子啊?

瑞凡外遇了, 因為他感受不到安真帶給他的安穩的平凡而選擇了薇恩給的砰然心動...
宜甄外遇了, 因為她覺得她為紹文犧牲吞忍了那麼多他都不懂而奔向了懂她心情給她溫暖的尚恩...
後來...瑞凡後悔了, 工作受挫的他想在重新發光的安真身上再次找回他熟悉的安穩,
宜甄似乎也後悔了, 因為上帝在她準備好要離婚時告訴她她懷孕了, 所以她覺得該跟紹文一起帶著孩子走向未來...
瑞凡我就不想多說了 (XD)
但是宜甄的外遇被塑造成一個逼不得已的氛圍讓我覺得有點誇張...
因為宜甄不懂紹文對她的用心, 只想著自己受到的委屈與退讓...
既然這樣...當初為什麼不說? 有問題為什麼不溝通?
(但是紹文的確也太忙碌太強勢而逐漸忽略的宜甄....)

分手沒有不好, 離婚也不是不對...
戀愛, 分手, 結婚, 生小孩, 離婚...這些都只是要讓每個人走向更幸福的通道之一,
就看你想要怎麼走而已,
可是路上遇到小石頭就不願意繞過或剷除而是直接選擇換另一條路...
那當初在一起的決心到底在哪裡啊?

有那麼多天生就是該註定在一起的人嗎?
磨了之後慢慢變合的人們比較多吼...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