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讀書心得】骸骨花園The Bone Garden

作者:泰絲.格里森  Tess Gerritsen
這禮拜新看的書,依然是泰絲.格里森(Tess Gerritesen)的書,之前讀了幾本她的書,她被喻為醫學懸疑小說的大師,實在是當之無愧。

故事一開始,是由一封一八八八年的信揭開故事的序幕,信的結尾是西城死神的故事,我本來心中的OS是...挖咧!這是什麼信?西城死神也太唬爛了吧!但,我仍抱著相信作者的心情看下去,畢竟,書名叫做骸骨花園阿,我到現在都還沒有看到骸骨咧,怎麼可以放棄?

作者以蒙太奇的手法,一下子寫現代,一下子寫一八三〇年,敘述一個傳奇女子的故事,很喜歡作者這樣的寫法,一下子是在房屋花園裡面發現屍骨,一下子是一八三〇年醫學院學生諾里斯.馬歇爾,被指控為「西城死神」,一下子是屋主親戚打電話說他有數十箱的珍貴文件,其中記載著「西城死神」連續殺人案的百年歷史。

原本以為,這會是一個驚悚殺人、偵探案,現代女主人茱麗亞跨時空的揪出前屋主恐怖的行為,結果事情完全不是我這個平凡土地規劃師所想的這樣!!!!在作者的文章裡面,破案只是微小的故事而已,而是一個女性的堅強、勇敢抓住機會,去愛的可貴故事。

我也喜歡作者在結局上的安排,兩對戀人,對於愛情有著不同的信仰,但透過前
一八三〇年,諾里斯.馬歇爾;羅絲.康納利
現代,湯姆.佩吉;茱麗亞.漢默爾

慶幸湯姆繼承了家族的醫學、科學傳統,在現代當了醫生,而茱麗亞在看過羅絲的故事之後,也決定追求自己的幸福!是個溫馨的結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