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

傳說中這顆叫做...“beautiful moon”

海報引用網址:左撇子の電影博物館

Q版電影海報連結:黑秀網(Mark5347)
春節在家裡面無聊,所以就看了電影台,看些自己在過去的一年沒有看的電影。

大年初二在家裡面閒閒沒事,所以我就看了這部【阿嬤的夢中情人】,我原本以為這只是一個很普通的片子,就是老人家回憶自己過去的夢中情人,可能會是個跟烏龍院一樣沒有劇情的搞笑片,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的!!!!

串聯整部片的一句話,「過去,我們都愛著梅花,現在,我們都愛著太陽」變成阿公和阿嬤相認的暗號,在黑白電影的年代,這種疑似投奔共匪的文字應該不能再電影裡面出現的吧!更何況是作為相認的暗號!真是太政治不正確了!但也是這個有趣的梗,讓人不得不對導演和編劇感到佩服,而年老的阿嬤因為得了老人痴呆症,忘記了深愛的阿公,阿公假裝自己是第一男主角萬寶龍,假裝阿嬤是金月鳳,但最後,他們都做回了自己,做回最帥的劉奇生,做回最美的蔣美月。

我覺得...劇本真的精彩,也真的好看,但是在2013年好像沒有這麼紅。感覺應該是電影名字的問題,因為對我來說,要開口跟同學說...我們一起去看【阿嬤的夢中情人】吧!就跟下午茶提案說要去吃【XX甜甜圈】一樣,感覺提了個很通俗,不上不下,又不確定對方是否喜歡的提案。

話說,我真的很喜歡現代與過去對照的手法,電影最後用現代阿公(龍劭華)和阿嬤(沈海蓉)坐在一起回味自己過去拍的電影,與年輕阿公(藍正龍)和年輕阿嬤(安心亞)拍電影當時的場景,就覺得故事說的非常的到位!我果然和都發局長一樣,很喜歡對照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