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讀書心得】親愛的公主,你是值得被珍惜的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這幾天晚上剛好有空,可以看看同學推薦的書籍。
我覺得這本書還好...並不算是我心目中好看的書,可能我本人對於刺激的劇情已有迷戀,所以,當這種書出現在我面前時,就吸引不了我的目光。

大概的說,
這本書分成五個部分,
第一個部分是關於你自己人格的養成,應該說...要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第二個部分則是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同時,也要潔身自愛,才不會破壞自己的行情

第三和第四的部分我覺得是一起的,只不過是事情的兩面
因為不管是戀愛還是結婚,都會看見事情的成住壞空,所以戀愛的曖昧固然令人嚮往,但也要能看清楚事情的真相與結束,所以,要先知道,戀愛通常是有終點的,這個終點一是分手、二是結婚。
所以書中的第四部份寫的是分手時,會面對的一些心理障礙,最好,是選擇饒恕。

第五個部分則是本書比較無聊的地方,畢竟是教會的心靈成長書籍,所以會要你找個教會為目標、為依靠。

我也覺得一些佛教經典也常常這樣,因為讚揚此法門有多麼的殊勝與美好,所以讓我覺得不怎樣...,因為這就是事實。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法門沒有絕對的好壞,只是當下這個時節因緣的自己適合這樣的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