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電視劇】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

過年拼進度...把這一年還沒有看的電視劇看完。

其實主題挺沈重的,是個結了婚,老婆住在一個價值觀和自己原本不同的家庭裡面,所展開的外遇故事。

向下文長,請慎入...

第五集:
周尚恩:我們之間發生問題有兩個原因,一是我需要她時,她不在我身邊;二是她根本不需要我。

第六集:

韓湘琪說要搬出去住,她有一個娃娃太大搬不走。

蔡小希心中的OS:還好我搬家的時候都沒有這麼大的娃娃,不然帶著大娃娃走在路上,旁邊又沒有男朋友,應該很蠢!簡直就是宣告全世界,我得到了好人卡。淒慘到爆炸了。

韓湘琪:我沒有辦法只滿足於當某人的太太

蔡小希心中的OS:

  1. 我也沒辦法滿足於當某人的太太啊!嫁出去就不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家庭,越來越感覺到如果兩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是很難繼續下去的。最好不要是個跨政治、房地產、藝術的怪咖,出去只能裝乖、微笑、點頭,還好我有跟月老說這個條件...XD
  2. 沈宜臻在公園裡面畫的那張畫,前後根本就不是同一個人畫的呀!!太扯了拉~明明是水彩又不是油畫。

第七集:
羅教授:破除開發迷思,保護古蹟人人有責,捍衛土地,反對財團介入。
沈宜臻: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想做的事情。

蔡小希心中的OS:
我想我心中也是希望破除開發迷思、保護古蹟的,但我不反對財團介入。呵呵。
不過,我想我內心還是希望開發的,畢竟當房子不管怎麼整修,都修不好,大家都搬出去,變成一個空城、鬼屋的時候,我還是希望透過開發來改變現況的。

第十一集:
沈媽媽:日記是一個人專屬的時空膠囊。
答應我,一定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一定要讓自己幸福。
綠建築老闆Frank:我可以先動用關係,把你的案子換到最優先的位置,只不過你要先付一半的工程款,四千萬。

蔡小希心中的OS:
我發現我還滿喜歡沈媽媽的,因為她會支持自己的女兒選擇自己喜歡的事情,讓自己幸福。也幸好這個女兒有把這句話記在她的日記裡面,二十年後來回想,還想得起來。
爸爸的話不一定都是對的,哪有離婚就叫做丟臉?離婚就只是看透了兩個人無法再繼續下去的事實而已,不敢離婚才叫丟臉吧?
綠建築老闆的話,聽起來就像是在騙人的啊~要是我一定會發現這是個地雷的,四千萬未免也太多了吧,又不是四千塊!

第十三集:
李媽媽:為了一個勞民傷財的選舉,非要弄到家破人亡你才甘心嗎?反正四年後還不是又重新來一次?
書店推銷員:你覺得一般的女人,會為了一個連自己未來在哪裡的人離婚嗎?

蔡小希心中的OS:
李媽媽說的真是太對了!!我超級同意的!選舉對我來說,就是個勞民傷財的活動。XDD
推銷員說的也沒錯,我覺得未來還是要確定一點才是。


第十五集...是完結篇了耶


蔡小希的胡說八道:

我也覺得我是個工作狂,但幸好我有很好的朋友,我在下班、假日的時候,可以很快樂的踩剎車,和朋友們嘻嘻哈哈、吵吵鬧鬧。

還有一個很好的爸爸,他都幫我做家事,讓我可以用最輕鬆的態度回到家,不用擔心衣服沒洗、地板沒拖、桌子沒擦,只要好好的把冰箱填滿,把過期的東西丟掉就可以。

戲劇裡面還有好多我想去的地方

  1. Q5 cafe, 在台中北屯區,就是劇中男主角開的書店,我喜歡這種木頭的感覺,只是...我更喜歡顏色深一點的木頭,有點禪風。
  2. 南頭鹿谷鄉內湖國小,是一個森林生態小學,有點日式風格,走進去有進到日本鄉下的感覺。
    雜誌介紹網站,建築師是臺大城鄉所的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