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這就是人篸】加班不應該是常態

我覺得,一個讓員工覺得幸福的企業,不應該把加班視為常態。

或許,有一些員工喜歡加班,因為他們從工作中獲得成就感,
那就讓那些人加班就好了,不要規定每個人都要跟他們一樣,
畢竟,有些人的成就感不是來自於工作,而是來自於家庭生活。

所以我主張加班不應該是常態,而且應該譴責那些把加班變成常態的壞蛋,
因為員工數不足、因為不願意多花錢請員工、因為太多事情做不完、因為有太多的外務,
所以才會造成加班的結果,所以有太多原因都是出自老闆身上了,
老闆,你自己加班就算了,請不要連累員工也加班,那不是常態,那是病態。

我贊成員工下班之後有自己的下班生活,
他要去享受他的天倫之樂、加強他的工作技能、培養自己的第二專長,什麼都很好。
我覺得我以後開的公司,會讓員工自主的上下班,
時間到了我一定乖乖去吃飯,一定趕快拿著我家鑰匙奔出辦公室,
不要一直坐在位子上加班,是要嚇唬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