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這就是人篸】捐血

今天提早下班,順便去了一趟市政府,然後就去捐血了,終於~

距離我上次捐血,竟然已經事隔將近一年了耶!
阿啊啊,難怪我這一年小腹不斷地長大,原來是因為都沒去捐血的緣故啊~囧
本來以為血紅素會不足,但可能是因為五一勞動節加上週末有好好睡的關係,血紅素值非常的正常,所以得以順利地捐血,幸好體重未達標準,只能捐250cc,真是太好了,不然我的小腹不知道要突出到什麼程度了。

今天的護士小姐、先生人非常的NICE,他看我在閱讀項塔蘭的時候,就對小說非常的有興趣,還說要介紹給他的小朋友念,恩,高中生來念這本書,應該不錯吧!我其實不知道,但只是覺得,項塔蘭裡面對於生死、快樂與痛苦有幾個有趣的討論,對於高中生思考人生的方向應該有所幫助吧! XDD

順帶一提,在市府的一樓大廳正在浴佛,我覺得超棒的!佛像很可愛,師姐很專業,師父很無聊(都在玩手機)。

只不過,浴佛節這個活動對於一般人來說好像有一點沒有參與感,因為就是用瓢子浴佛三次之後,我就獲得大悲水和結緣餅乾(可是他有蛋...@@),讓我覺得...好沒有參與感喲!也或許是師姐已經講很累了,到下午五點應該快休息了,所以沒有講什麼特別的內容吧!

但我自己也無法想到應該如何改進,畢竟,要我花五分鐘浴佛,我可能不會想參與,會讓我覺得跟路邊填問卷一樣討人厭。另外,我也不喜歡常常叫人寫祈福卡,到底有沒有這麼不常和自家的祖先、神明溝通啊?竟然要靠著浴佛節來順便寫祈福卡,真是太失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