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這就是人篸】5/12滿四個月心得

這個月,我整個人圍繞在某都委會聯絡中心的陰影之下,
由於容積率這個名詞未定,同樣的容積率,卻有成千上萬種解釋,
同樣叫做容積率,

都市計畫法臺灣省施行細則
都市計畫法新北市施行細則
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
甚至是建築技術規則裡面,都有不一樣的定義唷!

然後,容積率的前後還可能有很多的形容詞,
都市計畫容積移轉實施辦法裡面,有基準容積
建築技術規則裡面還有「法定最大容積率」、「法定最大建蔽率」

但我覺得最搞笑的是新北市,
因為他的容積率就是容積率上限,
但常常在細部計畫裡面他會寫容積率上限,
也就是上限的上限~~到底是會上限到哪裡去呢?
這我們只能泡茶...慢慢看戲了,
突然覺得,容積率一詞絕對不是我大學時候讀到的容積率這麼簡單!
這也不禁讓我覺得...這一切都是阿共的陰謀阿~~~

這個月第二個心得,
向上管理非常的重要!(握拳)
如果向上管理的好,你就算作出大便他都會覺得你做出來的是黃金!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L君因為向上管理很好,
但是L君用了很爛的規劃報告,獲得了中央部會的審核通過,
後續其他人在執行上,就會被很多規劃報告裡面的石頭給絆倒,
然後,這時候後面執行的單位,
就只能摸著鼻子,默默的把石頭給移開,
還不能怒罵說:「L君,你當初沒有移開的石頭,現在給我出來面對!」
因為L君的向上管理硬是比你好,你這麼怒罵的時候,
就只會遭受到長官說...那是你沒能力吧!
很可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