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腦洞人生】容積總樓地板面積

我發現,我們的搞笑政府,很會發明各式各樣的名詞來惡搞我們的建商。

繼上次都市計畫之好多種容積率,

我們的嘟委會聯絡中心又出新招了,
他們這次要我改成,
容積總樓地板面積上限!

我覺得聯絡中心的人,應該中文沒有學好,
容積率,是一種比率,
而容積總樓地板“面積”,是一種平面面積,
容積率上限怎麼會等於容積總樓地板面積上限呢?
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難怪你們聯絡到的委員都這麼樣的無法理解~
我相信,這中間一定有什麼樣的誤會。(苦笑)

你知道這是哪裡來的名詞嗎?
恩,嘟委會聯絡中心應該做了不少的功課,
登愣~~他其實是在我們的建築技術規則裡面的唷!
請自己拉連結網頁左手邊的bar,選到第9章

第一百六十一條       本規則所稱容積率,指基地內建築物之容積總樓地板面積與基地面積之
                                   比。基地面積之計算包括法定騎樓面積。
                                   前項所稱容積總樓地板面積,指建築物除依本編第五十五條、第一百六
                                   十二條、第一百八十一條、第三百條及其他法令規定,不計入樓地板面
                                   積部分外,其餘各層樓地板面積之總和。

我相信,應該是看了等於沒看,有看但是沒有懂的感覺,
我們的嘟委會聯絡中心實在是太有創意了,有創意到,他們不願意相信自己的《都市計畫法新北市施行細則》,相較之下,去找了一個《建築技術規則》來解釋自己所擬定的細部計畫的矛盾。

我只能引用古人說的: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這兩句話來聊表我對我們嘟委會聯絡中心的無法理解,及其荒腔走板的細部計畫擬定過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