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腦洞人生】都市計畫之好多種容積率

你知道的,容積率有很多種,就跟斯斯有兩種是一樣的道理。
我之前有寫過一片文章是關於容積率的,有興趣可以點來看一看。
基準容積率、容積率上限、
法定容積率、法定容積率上限、
免計容積、
容積獎勵、
增額容積、
容積移轉
巴拉巴拉好多種,我已經有把他們分類了唷,
我身為一個技師,看得都眼花撩亂了,更何況是一般老百姓。

然後,你知道的,某個嘟委會聯絡中心,他們看到你寫容積率,
沒有寫清楚是基準容積率還是法定容積率的時候,
他們就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要你改成容積率上限或是法定容積率上限,
恩,難道他們不知道,
在都市計畫法新北市施行細則裡面,就已經說了基準容積率就已經說是容積上限了啊!

三、基準容積率:指第三十九條、第五十一條所規定之容積率上限。

阿不然是怎樣?
所以我現在寫容積率並不是代表我規定的容積率上限就是了...
容積率都是寫好玩的嗎?好奇妙唷~
寫好玩的,可以一直被無限超過容積率的意思就是了。

於是,我只好傳了個腦子有凍的圖片送給他們,
聊表我心中的無言...

所以,是不是我腦袋有問題,我看不懂施行細則~~~
是不是要我們寫信請嘟委會聯絡中心解釋一下這是什麼?

啊,果然,身在公門好修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