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工作的時間...

一天應該花多久時間在工作上?
其實我也不知道答案應該是什麼,因為我喜歡這個工作內容,所以我會想很多的方法,來加強我這方面的知識與技能。
但是,如果一天24小時裡面,我們沒有太多的休息時間,而是一直把自己說話的話題和心力專注的方向都投注在工作上面的時候,我覺得有些可怕。
就像是一些直銷公司,他們把自己的生命和大量時間、金錢都投入在一項上下線經營管理的時候,我覺得可怕,或許這件事情可以讓你變有錢,但如果你的態度和腦袋想的都是經營管理而不是一個好的價值觀的時候,就算你很有錢,我也覺得不怎麼樣。
除非,這項工作是有意義而且會使你成長的!就像是社團、像是ESD,24小時投入在裡面至少有成就感,至少有從其他人身上學到東西,而不是只有自己不斷的掏出東西,然後被工作榨乾,在大家同心協力完成一件事情時,我覺得開心,在闡述完自己的構想與觀點時,有人帶著你往更高處、往更精準處走,我覺得有意義。
你可以說直銷公司也是這樣的,好吧,那我覺得應該是我和直銷公司的因緣還沒有到,對於賺錢我可能沒有很強烈的慾望,或是人生中,我只需要一些人帶著我成長就夠了,不需要上下線的組織來干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