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回應] 為何台灣那麼多人唸南加大? @ The Chosen :: 痞客邦 PIXNET ::

[回應] 為何台灣那麼多人唸南加大? @ The Chosen :: 痞客邦 PIXNET :::

還記得,國中的時候,因為太過認真,被同班同學取了怪物的綽號,
我以為,自己的聰明才智足以應付所有的問題,
幸好,在高中,我看見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有人比我更認真、更知道該如何運用資源,
他們現在每一個都是博士後、都是社會上的精英。
大學,我在社團與學業之間打滾,
就如文中Cool所說的,台灣的大學念起來輕鬆很多,所以我有足夠的時間去玩社團,
玩到自己變成十一所學校佛學社的執行秘書,
我非常感恩佛學社果這個訓練,那時候當執行秘書,
我幾乎沒有時間念書,每天都一兩點睡,都為了能把活動、講稿、文宣弄到最好,
雖然當初做出來不一定是最好的,但這些技能也足以讓我應付研究所的課業了。
你知道,怎麼應付三百人的演講嗎?怎麼舉辦擺攤?怎麼樣在三十分鐘變出演講廳?
怎麼應對各種人物(貴婦、高官、學校老師、精英、乞丐、小朋友...)
就是佛學社,才讓我這麼精彩!簡直就可以變成精彩珞了。呵呵

讀研究所的時候,雖然是台大研究所,但其實非常精彩,
在這裡我遇到各式各樣厲害的人物,也從原本只知道規劃人,眼界打開了,
城鄉所什麼都有,有念法律、歷史、水利扒拉扒拉,
讓我真正知道,規劃原來是一個協調的工作,把各式各樣的人都拉進來,
讓每個人都發揮最大的功效!我也真的遇到讓我心服口服的規劃、設計,
所以,我留在規畫界,希望我能為這個地方,貢獻一點自己所知,讓世界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