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月薪不到3萬...

我覺得其實不是這樣的,
最近好多新聞...青年窮忙,30歲月薪不到3萬
我自己以為,找工作和找男女朋友是一樣的,
找到好的老闆,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月薪不到3萬的事情,我以前也是做過的,
但從老闆和同事身上,學到東西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呀!

從仙姑身上,
學會很多社區營造和規劃的方法,
那些是我們從規劃、建設公司都學不會的事情。

從學長身上,
學會很多都市社會學、規劃做為一種政治的手段,
這些是我們當學生不可能學不到的事情。

從大哥身上,
學到簡報和統整的方法,
雖然都計學生有創意,但規劃公司總有方法幫我們收斂到他的規劃之中!

這些這些,都是我經過思考,經過面試,
才得到的工作,他們月薪的確都沒有超過3萬,
但是,我很感激的是,他們也願意接受我這個沒有經驗的小毛頭,
讓我可以站在他們旁邊直接的學習,有什麼問題都能直問。

其實,反過頭來想想自己,若是一個公司老闆,
會願意把錢投資在一個沒有經驗、事事都要教導的人身上嗎?
如果願意,你又會花多少錢呢?
如果不願意,又會花多少錢找一個經驗豐富的人呢?

但終究,這是一個共業的社會,
從自己開始,每天感激一些事情,每天發現一件令人欣慰的事情,
這個社會就會因為心態的改變而有一些些的轉變。
所以,我寧可花時間多充實自己,也不想看那些人力銀行唱衰青年的新聞,
那實在太負面了,又太無趣了,只會讓人越來越失去信心而已。
不如,多去精舍,認識各行各業的人,廣結善緣,累積一些資糧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