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植栽計畫

那是很專門的一個小章節,
我最多只能知道有哪些植物,但是該如何配置,實在是一門學問,
若配置的不好,大概沒隔幾年就活不了了吧!

應該去買一本行道樹的指南,哈哈
這樣以後配置什麼樣的樹才有個依據!

在寫植栽的時候,我想起我們以前修景觀學的時候,
是很厲害的郭老師教我們的,
但是郭老師大概是家大業大,
其實沒辦法很認真的帶我們把景觀規劃的頭尾說清楚,
並讓我們操作一遍。
以至於,我現在對景觀學的印象,就停在把行道樹、街道傢具排好的記憶之中。

這次,看到Fresh Kills的一些規劃,
終於是看到一點皮毛,但我覺得大概還須要多深入去看一看,
才有辦法真的從裡到外的理解景觀想要處理的事情。
在皮毛上,看到景觀在植栽配置有時間的思維,
前5年,5~10  10~15  15~30年這些時間分期其實和分期分區開發一樣,
只不過他是用來管理植物的  哈!
偷偷的,把這些觀念學起來,說不定以後會用得著囉!

另外,我覺得我很需要一個可以討論的人,
對法規認識深一點的人才行,因為討論,才能激盪出更多的火花。
否則,一切都自己來,雖然還可以負荷,但總會擔心有所缺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