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這就是人篸】媽...好想你!

昨天台北南港的更新委員會,又開了一場住戶大會了,
這次住戶認為要和政府爭到底,一定要拿到原容積才肯罷休。
我累了,這個國家機器,總是要人民出來抗爭,死了人、家散了,才肯做事情。
我累了,我不想和國家爭了,人總是會死、家總是會散,
我只想在有生之年,看到我們可憐的老房子,卸下責任,
換一個新家,再為我們遮風擋雨百年,也就足夠了!
我不管這個新家多大多小,我只需要跟原本的一樣大小、差不多,也就夠了。

我想到媽媽以前這麼瘦小,這麼辛苦的維持著南港的家,
讓我們可以搬到汐止來,我覺得好難過,覺得要扛起責任,怎麼就這麼難,
總是不自覺的咬著牙,看著一本本奇形怪狀的訴願書,
我本不想和政府爭,但政府為什麼不給我們一個痛快?
要和內政部營建署、都發局、建管處一個一個輪番上陣,欺負老百姓呢?
給了我們希望,又不給我們原容積...
我們不是要原容積蓋大樓,我們是要拿原容積出來為社區做一點好事,
多給的原容積,反正我們也蓋不完,就給吧!
沒蓋完的,下次重建再說吧!
我們要的,是一個更好的居住環境,難道台北市政府看不出來?

我知道,南港的都更再辛苦,也要走下去。



我夢見,我抱著你,你問我有沒有幸福?
我很幸福,我正在做我喜歡的事情,每一次的規劃討論都讓我感到熱血沸騰,
雖然我還很嫩,像是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孩子,還要老闆、上司從旁的教導,
但我學得很開心!

你說...好好賺錢
恩,我知道,不管是現在的老闆還是前一個老闆都對我很好,
有什麼問題,他們都能告訴我怎麼解決,以及未來值得思考的方向,這很棒!
他們能看見現在的規劃產業所遇見的問題,也都拉著我一起一步一步的解決問題,
和他們一起做事,是件幸福的事!
我能解決一次一次的危機,也都感恩身邊每一個我遇到的同事們,
總是能一起發現好的規劃方向,好的定位!

你說...記得去健康檢查,
恩,這是我一直都還沒有去做得事情,對不起。
好的,我這陣子忙完,我會向醫院預約,鐵打的身體,也要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