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利基市場

創業之前,要清楚自己的利基市場在哪裡,
顯然,這個市場慢慢的被發現、挖掘出來了,
今天的下午茶,我明顯的感覺到我想像中的市場,
要被ESD吃下來了,現在的ESD,還缺法律、估價、建築、土開,
但我相信我們一旦做好了一個更新招商,我們會知道更新規劃有多麼迷人,
然後慢慢的將好的都市設計、好的更新策劃慢慢的在台灣展開。

我也不是害怕這個市場被誰發現了,
好歹我還在老闆的保護之下,我們還在做規劃的事情。
將來創業了,也能夠更熟悉這樣的路徑,才能更快的壯大起來。

今天聽到了國外都市經濟學者對於台灣都市規劃的看法,
她說:Taiwan can not affordable bureaucracy!

是阿,除了建立自己的利基市場之外,
我們還須要建立我們和官方的關係,
這是商場中一個看不見的手,我們無法拒絕。
但幸好,當我出去創業的時候,你們大概也都是科長以上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