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電影】建築學概論

今天不小心看到電影標題,我以為是個無聊的建築大師、建築學的介紹電影,
殊不知...它竟然是一部愛情片!一整個就是大傻眼,
但本人就是不喜歡做事情有頭無尾,
既然已經打開電影,而且看了五分鐘,也還算不無聊,
就繼續把電影看完吧!

這部片的結局,有一點淡淡的哀傷,
男女主角沒有在一起,男主角變成別人的新郎,女主角變成陪著爸爸的鋼琴老師,
兩人都知道自己錯過了15年前的愛情,都知道對方的心意,
但是在現實之下,變成了沒辦法的結局。

最近,快要五月了,
距離媽媽往生的日子,就要滿兩年了,
看到女主角孝順爸爸的畫面,就讓我想起當初在照顧媽媽的日子,
雖然短暫,但是卻非常充實,
我和媽媽無所不談,從小時候的種田談到長大後的都市更新,
從念書講到了我們的保險和貸款,
在媽媽生病的時候,我才體會到持家有多麼辛苦,
在媽媽往生之後,我更知道,媽媽過去的堅強與韌性,才成就今天的我們。
阿~偏題了...

建築學概論,只是連結男女主角的一堂課,
請不要被標題給騙了  哈哈
那是彼此的初戀,也是最難忘懷的日子,
就像是台灣的  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同樣的青澀、同樣有著淡淡的哀傷、同樣不完整的結局,
但人生不就是這樣,因為不完整,才能成就更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