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這就是人篸】人生規劃

那天我們談到...我們的人生規劃

高一生涯規畫課的時候,我們都對自己的未來有一些憧憬,
我已經忘記我到底上了什麼,但我同學卻印象深刻,因為她寫了:
「我覺得當工程師咬著饅頭改程式好像挺不賴的」

結果她真的是工程師了,並且達成了
但只能說十幾歲真的太天真了

我想起來,媽媽小時候幫我留著幼稚園的時候,我們的理想,
對於未來的職業,我寫著:建築師。

我現在的確不是一個建築師,我只知道一點點都市設計,
我只知道一點都市發展的過程,以及影響都市發展的關鍵,
我們做一些政策、法規、設計,讓都市往我們嚮往的方向發展。

我們真是太天真了!都市計畫,怎麼會交給我這種這麼天真的規劃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