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文章轉貼】「我想開咖啡館」

「我想開咖啡館」 
我喜歡最後兩段,也是做為我自己創業的警惕


什麼樣的人格特質?

  1. 「面對難以承受的巨大壓力時的抗壓性」、
  2. 「遇到無法解決的難題時,解決它的能力」、
  3. 「溝通協調的能力」、「團隊合作的特質」、
  4. 「比別人更多的勇氣」、
  5. 「腦袋裡有別人意想不到的創意」、
  6. 「具備彈性與韌性的個性」、
  7. 「樂觀且開闊的心胸」、
  8. 「被打到牙齒掉光、倒地之後用手抹一抹血,再站起來的能力」。
簡單講,大概就是這些。也許你不用全部具備,但是你具備越多項,你的勝算越高。

這些人格特質其實不只是開咖啡店需要具備,也是你想從事任何事業所需要具備。努力培養這些人格特質,對你往後的人生會有數不完的好處,說起來是老生常談,卻是我對於想開店的朋友們最真摯的建議。-JamesC


'via Blog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