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讀書心得】福爾摩斯先生收II 莫里亞提的來信 The Brothers of Baker Street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作者: 麥可.羅伯森
原文作者:Michael Robertson
譯者:卓妙容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2/11/01
語言:繁體中文

因為看了搞笑的第一集,所以,我又去TAZZE趕快買了第二集、第三集,
不過,這套書好看歸好看,我覺得印刷的品質非常的不好,
首先,書的紙很容易泛黃(又不是文青,為什麼要把紙弄得這麼難看?)
第二,書的味道,我因為吃素的關係,對於味道很敏感,書的紙一直有一種酸臭味。
閱讀起來,並不是這麼的舒服。
哈,我覺得我第一段的心得文很好笑...
並不是在敘述看書的內容,而是在敘述書本的狀態帶給我的感覺,
但這也算是一種心得文吧~(喝茶....)

書的另外一個缺點,就是...我覺得很多地名硬是要翻譯,看起來實在是超級痛苦。
例如說:地名...切爾西...我猜這應該是Chelsea。
大概是我思想太過偏差,我一直覺得那地名很像雀兒喜...就是有一種很像花戶的名字。哈哈

這一集是從精神病院作為故事的開頭...(我一開始還以為吃藥的是主角的弟弟)
不過,隨著故事越來越往後延伸,事情就越來越明朗,
我覺得這一集的故事比第一集來的縝密一些,
畢竟,這次大魔王很慢才發作,很慢才把事情的真相說出來。
至少,維持故事的精彩性較長的時間。

這次故事的大反派就是書名署名的那位...莫里亞提
恩,我對福爾摩斯沒有這麼的有研究,是看了這本書之後,
才知道...原來...在原始的福爾摩斯裡面,著名的大反派就是莫里亞提了。(我好蠢啊~)

然後,故事裡面一位綠眼美女,她最後是掉進河裡面,還沒有被打撈起來,
總覺得這位綠眼美女會在後續的故事裡面出現,
雖然不知道她是正是邪,
但她具有醫生、駭客等多種厲害的技術,肯定會為故事增添更多精彩。
而且,她還很有錢哩~~
有一個有錢的曾祖父,而且剛好叫做莫里亞提。
哇,有錢又有能力的女子,真是超難得一見的拉~~

另外,故事的另一個主軸,依然是雷基與蘿拉的感情線,
我完全不知道蘿拉為何會喜歡媒體巨亨,
大概是因為藝人本來就很需要媒體吧~
不過蘿拉本人並沒有這麼蠢,
所以...不知道她會不會清醒,然後回到雷基的身邊。

這套書真的還不錯看,
基本上,適合初階入手推理小說的人(就像我一樣...呵呵)
課題不會太難,又不會讓你因為太好破解而沒有成就感,
就是一本週末假日可以在家裡面輕鬆閱讀的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