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電影】金盞花大酒店 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資料來源:www.niusnews.com

網路上找到的電影連結:金盞花大酒店

最大的心得,大概就是...不要因為年紀大,就失去追求夢想的勇氣。
網路上有一篇心得文寫得很不錯:放心,會沒事的《金盞花大酒店》
他還認真地蒐集每個演員的照片以及他們的過去,還有他們在金盞花大酒店裡面的角色。

我沒有這麼認真,哈。我很懶得找照片的~~最多,就是去維基百科找資料。

印度,果然是個民族融合的重要國家,
所以才能透過金盞花大酒店的故事,將每個國家的老人聚集在一起,
聚集在一起之後,並不是過著無聊的養老生活(誰說養老很無聊,養老很累的~)
他們彼此觀察、較量、迸出愛的火花,
每一個老人都有自己的課題,每一個老人都有自己要面對的問題,
在金盞花大酒店裡面,非常寫實的讓我們看到他們面對問題的勇氣,
歐,不論老中青,都有自己要面對的現實,
最讓我感動的,是桑尼和他媽媽說明自己要和女朋友在一起的那一段。
突破種姓、突破父母的不諒解,但仍然堅持自己所選擇!非常酷!

我們的人生不也是這樣的嗎?
我們都必須要面對自己的課題,如:聯考、大學、交朋友、面對生命等等等,

我很幸運,在生命成長的過程中,我有父母、宗教作為我的依靠,
媽媽決定吃素,而我堅持到今天,
國中因為見徹法師的關係,他說了一句,

戒如明日月。亦如瓔珞珠。微塵菩薩眾。由是成正覺。
戒如大明燈。能消長夜暗。戒如真寶鏡。照法盡無遺。

只因為我的法名叫做傳珞,就這麼剛好,我自己決定去受五戒。

在人生的每一個十字路口,都有自己要做的抉擇,
就像金盞花大酒店裡面的每一位老人家,
是否要到印度開刀?
是否願意開口對不同種族的人說話?
是否要公開自己的性向?去找到自己深愛的另一半?
是否要對彼此說...我們都值得更好的?放自己、對方自由?
是否要繼續住在這個特別的養老院?
是否要盡自己的棉薄之力,讓養老院能繼續經營?

佩服這裡面的每一位演員,
因為他們,才能讓這部片這麼有深度,這麼的發人深省。

而且,最重要的是...

Every thing will be alright,
and if it is not alright,
it is not the end.

(我亂翻的...凡事到最後必可迎刃而解,仍有狀況就表示還沒到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