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這就是人篸】將相無能累死兵以及未來事務所的想像

前半段,好像去年已經有寫過類似的文章了
這幾天,關於工作

又再次寫一次的原因,
是因為後面接續我的學弟,
似乎遇到了同樣的問題。
他比我還淒慘,
試用期間,每天加班到十一點。(這算是虐待童工吧!)

我猶記得在離職前的六個月,
我和L君、A君依然在公司奮鬥著,
至少還有TOD、航空城、台南都更案、台鹽、尾大不掉的淡水河,
所以,公司還是有一點點小收入的,
但同時間要注意五六個案子,
看起來很小,但每個都要自己做,
因為沒有其他的都市計畫人了~~~
所以,對我來說還是太辛苦了,
於是,我就在去了台南後,撐過了兩個月,
我仍然提出辭呈。正式的,離開公司。

我覺得,我們到了後面的備標,
實在是太令人抓狂,
東西感覺像是囫圇吞棗,
硬是要在短短兩星期之中生出別人一年的成果,
更同時,我們的專業能力並沒有被培養、被提升,
所以,我決定放自己一條生路,
讓自己去台東流浪一陣子,
好好的專心準備考技師。

值得慶祝的是...我還真的考上了!
全台第二名!真是非常的不可思議!

考完,拿到技師,實際到新的公司工作,
我有一種解脫和開心,
解脫,是因為我悟到了一個道理,
將相無能累死兵的道理,
開心的是,我到了令人感到歡樂的地方。

我重新整理一次我的心情,
做為以後成立公司的借鏡,
未來的事務所,我們必須要有核心的事務,
對我來說,那應該是一點點社區營造,
但比較多的,是解決台灣土地的問題。
不一定會是綠建築、都市更新、土地開發、都計變更,
但會是社區培力,透過和居民的討論、互動,
讓居民自己提案的解決土地、空間的問題。
或許,解答是社會住宅、都市更新、都計變更、
建築內部空間改善或是社區共享空間等等,
那麼,我們就來推動,來協助居民解決問題。

未來,我們也這樣熱血的關心我們的土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