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讀書心得】偵探伽利略


作者: 東野圭吾
譯者:張麗嫻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05/3/27
語言:繁體中文

這禮拜新讀完的書,但我覺得沒有很好看。(幸好我是從圖書館借來的  XDD)

這本書,就是有很多個推理故事,
然後...推理的過程感覺並不是很完整,就是警察突然聽到某位證人的話,
然後自己就很幸運的可以找到對的人,結果就把案子給破了!
這就是我覺得沒有很好看的原因了。

但是你仍然可以從裡面的許多案例裡面看到,
身為人,竟可以做出有多麼荒謬的事情,
可以為了一點點利益,就殺害其他人,
可以為了保身,就讓另一個人身亡,
可以為了自己的名利,讓別人身敗名裂,
但把焦距拉遠一點來看,這些名、利,
不過就是人生中一個小點,
過去了就沒有了,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唯有這個起心動念的主人,是會一直流轉的。
但就是很奇妙的,常常就是會卡住,看不透。
這也是我喜歡推理小說的原因,可以讓你看透一些人生百態。

不過,你還是不得不佩服東野圭吾,
竟然可以想到這麼奇妙的死法和犯罪方法。
以上,很無聊的閱讀心得文...

話說,這本書竟然有新的封面版本,
我的閱讀胃口應該還是和普羅大眾有一些不同的。阿哈哈哈

恩,感覺原本的封面比較正常,新版本的封面,就...不知道他想要幹嘛。
是進化論嗎?好像也不是,是人要跳起來了嗎?又怪怪的...
背後的綠色光,恩,也很微妙,可能是眼睛花,也可能是下雨了,焦距不好抓,
啊,是雷射光!但又怪怪的...總而言之,就是不知道這本書在幹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