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這就是人篸】為什麼我請病假就說會影響考績?!

上禮拜我因為看了太多小白癡做的東西了,
因此眼睛實在是太不舒服,
所以我星期五早上只好請病假去看眼科,
希望我的眼睛不要因為看髒東西而毀壞了我好不容易才維持到現在的1.0好視力!

題外話,
我有一次去看眼科,
眼科醫生還提醒我說...誒,你近視沒有填喔!
醫生,你哪隻眼睛看到我有戴眼鏡了呀~(翻白眼)
我眼睛很好,沒有近視,只是它心情不好,長了針眼。

結果...我今天就很坦然的送了病假的假單,
長官就把我叫過去,問我說...
你確定你要請病假?請病假會影響考績唷!

啊~我聽到這兩句話,
不知為何就是一整個大怒火,
考績是可以吃膩?
為什麼我明明就是眼睛不舒服,
我還附了掛號收據,我又不是莫名其妙就躺在家裡面沒去上班,
我看完醫生之後,依然認真的回來上班啊!

是哪條法規規定我不能請病假?
又是哪條法規規定請病假會影響考績?
是哪條法規說你可以用員工事病假的天數來衡量考績?
順便附上銓敘部89.08.14.(89)法二字第1932209號函
五、事、病假合計超過十四日者。

所以,因為上面心中小宇宙大爆發的原因,
我就回了長官說:對啊,我只能請病假。
長官說:難道你沒有補休了嗎?
我:補休的時數只有十小時。
長官說:那還可以扣啊!
我:可是扣掉四小時之後,我就不足一天了。
長官:那我就幫你送病假囉!但是還是要提醒你會影響考績唷!
我:送吧!大不了你給我考績打丙啊!
長官:我當然會幫你爭取妳應有的權益,我只是提醒你這樣會影響考績!

我真的是...越想越生氣,
考績不就是長官你打的嗎?
那你今天說我請病假會影響考績,
你不如就請個機器人吧,既不會生病又不會頂嘴。
鋼鐵人般的勇健,又像用了飛柔一般的頭髮一樣,柔順又乖巧~

我就是感覺不平衡,
每天上班都在上網的人都得到甲,
每天上班精神不濟、病懨懨的公務員都得到甲,
我不過請個病假就威脅我說影響考績。像話嗎?
既然我有沒有請病假,你都只能給我乙等考績,
那我當然要請病假啊,而且要把事病假加起來剛好七天,怎樣?

另外,我要說的是,
時代已經不同了,以前的人視工作為生活的唯一大事,
現在的人,視工作為一種得以溫飽的小事,身心靈的提升與完備,才是人生大事,
那些沒有請病假的人,多是假很多的老屁股了,
假多到可以去月球玩回來都還不用請到病假,
而我不一樣,我就是只有事病假!我就是實事求是!
我要請補休,也是我拿我的時間去好好休息,增長見聞用的
而不是拿來讓我生病躺在家裡用的!